SEO 新手教室第一堂:【搞懂 SEO】什麼是搜尋引擎優化?

把網路上的每筆資料比喻成一本書,網路就是世界的圖書館,而搜尋引擎就是圖書館管理員。
在世界大的圖書館中 ,不知從何找起你要的那本書,搜尋引擎 (例如 Google 和 bing) 有個秘密武器叫做「演算法(Algorithm)」,利用演算法的規則幫助你的網站在搜尋頁面排名更前面,這種方式就叫做「SEO」,是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的簡稱,中文譯為搜尋引擎優化搜尋引擎最佳化。問題來了,如何優化搜尋引擎,讓你的網站排名更前面?


能幫助提升網站搜索排名的 5 大關鍵:
① 內容:搜尋引擎用光速將全世界的網路資料掃過,呈現給 User 的即是內容包含所搜關鍵字之網頁。網頁中若出現較多次關鍵字,排名就可能越前面。
② 標題:每個網頁都有個標題,標題存在在不只你看得見的地方,它還會藏在程式碼裡,方便搜尋時快速找到最合適的資訊。標題越符合關鍵字,排名就可能越前面。
③ 鏈結:這所指的是網站與網站之間的鏈結 (link)。假設此網站被越多人轉載,被越多網頁鏈結,代表這個網站內容不錯,提供有用的資訊,因此越多鏈結,排名就可能越前面。
④ 鏈結所使用的文字:這裡舉 Ikea 作為例子。當其他網站顯示 “ Ikea有很多便宜家具 ”,而家具這個詞被嵌入 Ikea 的網頁,那搜尋引擎就會辦別 Ikea 跟家具有關連。當其他人搜尋 "家具" 時,Ikea 的排名可能會比較前面。
⑤ 聲譽:持續更新及創造優質的內容,被網路使用者分享及其他網站所鏈結,即能創造出好的聲譽,排名就可能越前面。

像 Google 這類的搜尋引擎,其實就只堅持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:讓 User 在 Google 搜尋上找到有用的資訊,然後覺得 Google 很有用、很好用。所以只要讓你的網站能被搜尋到,並且看官看完覺得你的網站好棒棒,也想分享給其他人,那你的排名就會提升了。是不是很簡單呢 😏 😏 😏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什麼是廣告曝光佔有率 Share of Voice (SOV)?

Booking.com 如何讓你急著訂房?